1. 目的:推廣熊氏太極拳的正確動作,讓參加者了解正確的練法、避免受傷,並了解每招式的實際用途。藉由訓練,可以看出別人招式需要調整的地方,同時能自我檢視動作的正確與否。當可以看出招式的正確與否及了解實際用途,這些人就是推廣正確熊氏太極拳的種子,同時也是未來裁判及教練的人選。

2. 內容:熊氏太極拳的系列研討會,從太極拳的相關拳經講解、練習時須注意事項、如何避免受傷;緊接著針對第一段、第二段、第三段的每一招式的正確動作講解及招式的實際用法。後續還有 推手、 刀、桿、劍、散手等系列的研討會。

  • 招式動作正確性:講解每一招式的正確練法之後,會讓學員配對演練,一人扮演演練者,一人扮演指導者;指導者練習看出演練者招式動作的正確與否,及需要調整的地方。
  • 招式實際用法演練:講解每一招式的實際用法之後,會讓學員配對演練,一人扮演攻擊者,一人扮演招式演練者;讓招式演練者實際運用招式來化解攻擊者的攻擊,以了解每一招式的實際用途。

3. 對象:開放給所有熊氏太極拳的同好。

4. 名額:每次暫定 30~50 人,若報名人數超過 50 人,則分成兩班上課。

5. 時間:暫定每次為3小時

6. 頻率:由推廣組討論決定,例如:三個月一次、或半年一次、或一年一次。

7. 學費:由推廣組討論決定

8. 收入:扣除研討會之所有相關開銷之外,盈餘全數捐給宇涵堂。

9. 投影片、錄影:保障付費上課學員權益,於研討會之後,投影片、與錄影只分享給上課學員,暫時不對外公開。待一年後視狀況再決定對外公開與否。若對外公開,僅限片段錄影內容,以為推廣宣傳用途。